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五一网销保险热卖 出行前对号入座淘保防风险

五一网销保险热卖 出行前对号入座淘保防风险

2014-05-04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今天正式开始,全国又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市民在享受愉快旅途的同时,出行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风险也同样不容忽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网销意外险近日受到热捧,淘宝保险多款在线销售的意外险产品销量激增。对此,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对于节假日期间出行的消费者来说,最好能够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做好保障,尤其是出境游,更是务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份合适的境外旅游保险,不仅能在遭遇意外后获得赔偿,更重要的是能得到最及时的救援,使自己能更加安心、尽兴地旅游和购物。此外,为了使出行更安心,不妨花十几块钱投保一份短期家庭财产保险。

网销意外险热卖“旅游狂欢季,安全出游!”近日,淘宝保险在“五一”小长假到来前在其首页推出一个专门针对“五一”出行的保险专题,而专题里涵盖了包括旅行意外保险、旅行救援保险、航空意外险、高风险运动保险、意外住院津贴保险等在内的多款不同人群出行可能会需要购买的保险产品。

记者昨日点击查看这些产品的页面发现,这些在线销售的多款意外险产品销量激增。以一款常用的境外旅游保险为例,成交记录显示,截至昨日20:30,本周三天不到的时间,这款产品已经卖出去三百多件。而另外几款自驾游保险、航空意外险等产品今天单日的销量也都已经接近上百件了。

对号入座淘“保”

“市面上保险产品确实很多很多,关键还是要对号入座选择合适的产品。比如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免通行费,不少市民会选择自驾游,这样一来,风险相对集中,购买一份合适的自驾游意外险则显得尤其重要,这样的产品需要包含人身意外伤害险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再比方说,如果选择跟团旅行,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也同样必不可少,因为旅行社只是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险,旅行社责任险对非旅行社原因所导致的意外事故不在承保范围内。”平安人寿的保险专家指出,消费者在出行前,务必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必要时也可以进行组合投保,有备无患。

同时,他也提醒消费者,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为了释放越来越大的压力,越来越多城市人选择在假日期间进行高风险运动。但是多数旅游意外险将攀岩、山地穿越、潜水等极限户外运动列入免责条款以内,所以计划进行高风险运动的消费者在出发前也需要擦亮眼睛,选择一份可以保障自己的意外险。

财产保障也很重要

旅行中,在重视人身安全的同时,财产安全更是快乐旅游的后盾。一旦随身携带财物或家中财产遭受损失,也会让旅行顿然失色。业内人士建议,不妨在出行前为自己的财产再加一把安全“锁”。

对于自驾出行一族而言,不妨为车辆购买全车盗抢险。据了解,不少险企都推出了附加的随车行李险,当车上行李被盗抢将可获得赔付,但是需要公安机关出具盗抢证明,而且车辆要有破坏痕迹。另外,一些旅行意外险也涵盖了行李丢失责任。

此外,在举家出行时,家中财物也同样值得关注,消费者只要花十几块钱甚至几块钱就能投保一份短期家庭财产保险。不过,保险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短期家财险保障范围并不全面,所以建议购买一份长期家财险,毕竟费率并不高,在普遍情况下,费率为万分之六,而且如果保额较高,费率还可适当降低。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