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工作时突发狂犬病死亡属于工伤

工作时突发狂犬病死亡属于工伤

2014-05-28 分享到:

    咨询读者张某:刘某是一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升降机操作工。2013年10月的一天上午,刘某在工作期间被工地上喂养的一只小狗咬伤左手,但她只用清水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冲洗,未注射狂犬疫苗。两个月后,刘某在工地工作时病情发作,被送往医院诊治,经诊断为狂犬病临床病例,一天后不治而亡。请问,刘某因突发狂犬病死亡能否认定为工伤?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应视同为工伤。”该条所指的“突发疾病”是指上班期间突然发生任何种类的疾病,一般多为心脏病、脑出血、心肌梗塞等各类突发性疾病,当然也包括突发性狂犬病。

本案中,刘某在工作时间突发狂犬病死亡,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视同工伤的情形,应当认定为工伤。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