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第一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开幕 聚焦新型保险智库建设

第一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开幕 聚焦新型保险智库建设

2014-12-21 分享到:

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北京保险研究院主办,北京保险研究院承办,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协办的第一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社会治理创新与现代保险服务业”这一主题,进行了多场分论坛的探讨,旨在打造中国与国际保险业最重要,最权威的交流合作平台。作为会议的亮点之一,在本次大会上成立了北京保险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这也是国内保险业首个成立的国际顾问委员会。

作为北京保险研究院的重要咨询机构,国际顾问委员会邀请到国外保险金融领域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监管机构代表和全球知名保险集团的高管加入,旨在进一步推动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国际学术合作和业务交流。目前成为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的国际嘉宾包括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沈文天、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邓康岭、三井住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S&AD保险控股集团 CEO柄泽康喜、瑞士再保险全球合作主席潘瑞康、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常务副总裁明悟非,保德信金融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庚辉和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陆德森博士。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还亲自会见了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北京保险研究院姜洪院长表示: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对外开放给中国保险业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在更高领域和更深层次参与国际保险市场的竞争与合作,早日使中国成为保险大国与强国,为世界保险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成立这个国际顾问委员会也是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把北京保险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新型智库。

10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强调,我们进行治国理政,必须善于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重视专业化智库建设。这既为中国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挑战,也为各类智库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本次国际论坛的参会嘉宾来着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中国保险学会及国内外各主要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国内外及港台地区协会代表,国际、国内保险学术机构专家、学者。

12月18日举办了开幕式以及两个高端对话,分别为: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市场空间,保险监督的国际演进与中国道路。12月19日举行四个分论坛:经济社会发展与寿险服务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与非寿险服务创新,资本市场发展与保险资金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与现代保险业发展。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