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长江沉船事故警示:老年人旅游更要备足意外险

长江沉船事故警示:老年人旅游更要备足意外险

2015-06-08 分享到:
截至目前,长江沉船事故已搜救到共计96人,其中82人遇难,14人获救。除了目前的搜救工作之外,最让人关注的就是长江沉船事故出了意外的这些夕阳红旅游团老人,能否获得一定的意外赔偿。随着这一关注点,近来网上传言:“事发的旅游社在出行前给老人买过意外险,但由于多数老人年龄较大,所以70岁以上老人将不能得到理赔,65-70之间的老人根据免责协议也只能赔付一半”,这对于涉及到的老人家属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群体中,老年人已经成为重要的旅游群体。根据中国旅游业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已经高达30多亿人次,出境游更是在逐年攀升,并且根据老龄委的统计,在庞大的旅游群体中,有两成是老年群体。英国相关的金融杂志也曾经就目前的中国人口现状,发布过一篇《中国老年人的阔气退休》的文章,文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提升,中国老年人越来越多的选择将钱花在旅游产业上。 

针对长江沉船事故和目前的中国旅游相关数据,保险专家提醒:虽然一般跟着旅行社出行都会获得一份意外保险,但是由于投保的保费低,保额相对也较低;更甚有很多旅行社针对超出年龄的老年人要求签订免责协议不予承保,并且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为了节省旅游开支和对保险意识的薄弱,一般不会另外购买合适的旅游保险产品。

除了参加老年人旅游之外,保险专家提醒:随着老年人年龄的不断增大,对于大多数银发族来说往往都属于高风险的人群,发生意外事故的系数更高。所以为了给老年群体更全面的呵护,定期购买专属老年人全年意外更是必不可少。长江沉船事故让我们为遇难的众多老年人感到惋惜,但同样也深深的用实例提醒广大子女,在不得不让父母做“空巢老人”的当下,为父母配备一份贴心保障尤为重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