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机动车涉水强行打火 车损险难赔

机动车涉水强行打火 车损险难赔

2015-07-02 分享到:

汛期即将来临,因雨天出行发生的车辆事故明显增加,在减轻损失方面车险将发挥较大作用。近日,北京保监局提醒市民,提前做好保险规划以应对出行风险,其中涉水行驶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为了使家庭人身和财产获得保障,北京保监局表示,首先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除此,为了应对汛期雨水带来的风险,应当足额投保车损险、三者险以及查看是否投保附加发动机涉水险或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此前,为数不少的保险营销人员在销售车险时,往往通过所谓“全险”概念来吸引车主投保。事实上,在保险业并没有“全险”类险种,只是常见的车辆保险事故都囊括在保险责任中,“全险”并非“全赔”。北京保监局提醒,所谓“全险”既不代表投保了全部险种,也不等于保障了全部风险。

通常而言,当车辆遭遇大雨涉水受损,也会由保险赔付。到底哪些保险跟涉水有关?据介绍,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跟车辆涉水有关的一共有两个险种,一个是最为常见的车损险,如果有车辆在水里漂浮时发生碰撞损失,如树木、电线杆等物品砸坏车身,停放车辆被暴雨冲走等情况,车损险都可赔付;另外一个则被称为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俗称涉水险。

其中,涉水险的适用范围较小,一般可赔付由于正常行驶状态下发动机进水所产生的各种费用。具体来看,涉水险的费率一般为车损险保费的5%左右,涉水造成发动机损失,则需要几万元的维修费。以一辆总价值10万元的车为例,每年投保涉水险的费用在80-100元之间。

需要提醒的是,保险公司对车辆进水熄火后车主选择二次打火的方式迫使车辆启动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的情况,通常会拒赔。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如遇涉水行驶,需慢速匀速前进,不要猛踩油门,以免轮胎打滑或发动机进水;如水位已到轮胎高度的一半,应停止行驶。涉水行驶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辆在水中漂浮或被树木等砸坏,当车身无损仅有玻璃受损时,这种情况不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范畴,只有玻璃单独破损险才能赔付,因此如果车主经济条件允许,还可考虑投保玻璃破损险。

北京保监局还提醒,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救援,建议出险车主寻找救援公司或汽修厂等单位进行救援,合理的施救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来支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