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银联卡境外交易限额5000美元 剑指香港保险

银联卡境外交易限额5000美元 剑指香港保险

2016-02-16 分享到:

2月2日,中国银联国际发布最新指引,要求从2月4日起,银联卡境外刷卡交易额度限制为每次交易最高5000美元,该指引将于香港各保险机构及其他商户实施。中国银联回应,此举更多指向打击部分境外保险公司违规“套码”的行为,其他支持个人旅游消费类支出的商户均不受影响。

根据香港保监处2015年12月发布的数据,内地访客在2015年前三季度新增保费总额约为211亿港元,占到香港个人业务新增总保费的21.7%。

《富人投资新途径 买香港美元保险像买包一样简单》(2016年1月21日B2版)中就曾指出,香港地区保险目前最吸引人的地方主要有三方面:长期终身寿险、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型保险,同样保额的情况下,香港保费低30%左右;赔付范围覆盖更广,全世界受理理赔;可用美元计价,刷内地银联卡的人民币账户,购买大额理财投连险等,可以规避内地每人每年换汇最高5万美金的换汇限制。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香港购买保险有可能涉及资产转移。对此,银联国际方面表示,银联一直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对商户进行分类管理的要求开展业务。银联国际将通过商户监测、数据分析等方式,强化业务管理,持续完善业务规则,确保对监管政策的执行效果和业务依法合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成广金

北京市 北京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